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公布,健雄学院入选!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其中。

1

在健雄学院里,有一个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生命健康教育基地,包含青春健康俱乐部和生命健康教育馆,由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多部门投资建设,面向校内外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近年来,该校以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生命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救护教育、艾滋病预防教育、毒品预防教育、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感恩教育七项教育,并将生命健康教育与思政课、法治教育、德育工作、校园文化相融合,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建立“避风港,打造太仓地区青少年学生生命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健康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

此外,该校还以学生社团形式成立“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以学生自我教育为主导,充分发挥同辈教育功能,有效推动健康教育普及性。

接下来,健雄学院将以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为契机,进一步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提供生命防护技术和教育服务。


责任编审丨李华 顾怡

融媒体编辑丨董沁妍

融媒体记者丨沈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