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院“行走救护员、小哥新力量”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金奖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商青志愿服务团队的“行走救护员、小哥新力量”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mmexport1669116479391_副本

2020年,健雄学院团委开始组建“助小哥急救”团队,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走入快递、外卖站点,为快递、外卖“小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历时两年,由最初的“助小哥急救、保健康平安”的“自救”延伸为“行走救护员、小哥新力量”的“自救与他救结合”。两年来,该团队先后走入了20个快递、外卖站点,累计受益“小哥”逾2600人次,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等30余个平台报道,获得2021年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江苏省“博爱青春”十佳项目奖等荣誉。

下一步,健雄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坚持“政行企校”四轮驱动,以社会需要为准绳,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以实践成效促进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贡献点点星光。(融媒体记者 沈雯 文/图)


编辑:董沁妍